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助力魅力东盟续写丝路华章

2021年09月1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作为服务中国与东盟贸易经济的重要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连续18年参加东博会,以优质金融服务为参展各方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

工行展台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各方宾客。胡仲瑶摄

“环球撮合荟”服务魅力东盟

本届东博会工行展台以“合时势、荟全球—环球撮合荟”为主题,重点展示工行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境内外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的服务举措和品牌形象。

“环球撮合荟”跨境平台是由工行自主研发,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工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撮合平台自2020年8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服务超过4000家境内外企业,累计达成跨境合作意向2000余项,合作金额上百亿元,合作意向达成率达80%。

本次东博会撮合平台深受中小客户欢迎。以此为契机,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走进东盟主题国开展系列撮合活动,携手工行海外机构与广西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同时,广西分行在跨境撮合平台开立“兴农撮合”服务专区,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合作推广,帮助自治区三农主体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环球撮合荟”吸引中小企业参展商关注和咨询。苏会瑶摄

“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品牌精彩展示

根据逛展客户有大量个人客户的特点,工行展台设立了“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品牌服务区域,包括工行正在火热开展的“828工银财富季”活动、工行信用卡官方App“工银e生活”、私人定制个性化卡面“萌娃卡”和“萌宠卡”等。客户参加“工银财富季”活动,可以享受公募基金申购手续费率打折、“积存黄金周”免手续费、探星寻宝积分回馈等优惠。而萌娃卡和萌宠卡则是现在备受青年人和宝爸宝妈喜欢的一款个性化银行卡,现场线上办理,可邮递到家。现场还开展拍照集赞等多种趣味活动,吸引了不少参展商的关注。

自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突出“分层分群、千人千面”打造“贴心工行”;突出“产品随需、价值创造”打造“极智工行”;突出“场景共建、生态共享”打造“无界工行”;突出“安全放心、便利民生”打造“放心工行”,将“金融服务为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截至8月末,工行广西分行服务个人客户超过2040万户,着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努力成为客户结算、投资、融资、服务的主要银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客户在工行展台人员指导下参加“工银财富季”活动。胡仲瑶摄

“科技驱动”提升金融服务价值

工行展厅中不断变化闪烁的立体屏幕是首次参展的“数字人”,它是基于图像识别、语音合成、数字建模等人工智能技术,构造出虚拟人像,以电子屏、VR等设备为载体,实现人机交互应用。本次参展的“引领未来,开创先河,赋能发展,驱动创新,科技领跑,价值创造”六个数字人成为打卡热点,展现工商银行致力前沿技术研究及落地应用的领先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工行广西分行坚持以创新为引擎,激活“价值创造能力、服务供给能力”双轮驱动,今年截至8月底自研项目已超过100个,在服务政务场景、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领域交出亮眼的成绩单。特别是在以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ABCDI5E新技术领域,取得先人一步的突破,工行慈善链项目作为广西金融业两个代表项目之一,入围人民银行监管沙盒试点;RPA软件机器人应用成功输出到广西财政厅、广西教育厅和广西大学等合作单位,通过技术赋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郑巧敏)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