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前7月,梧州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21%

2021年09月14日10:1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虽然今年六堡茶国外订单有所增加,但不会有通关滞后的压力问题。”9月12日,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经理覃佳良说。在梧州海关的政策指导、六堡茶标准化建设及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的帮助支持下,该公司出口业务进行顺利,提升了六堡茶品牌的海外影响力,拓宽了海外市场。

据了解,针对龙头企业出口,梧州海关坚持“一企一策”“一产一策”帮扶,精准指导企业应用“优惠协定税率、降低保证金征收比例、关税保证保险”政策,帮助企业享受红利最大化,降低企业进口成本。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雨告诉记者:“得益于海关帮扶,今年上半年我公司进口额突破了1亿美元,同比增长23.5%。”

据统计,今年1—7月,梧州市民营企业进出口达27亿元,同比增长21%,占梧州市外贸总值64%;新增民营外贸企业76家,同比增长12.5%。(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曹志刚)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