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田东:小香葱铺就致富路

2021年09月1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东县祥周镇中平村香葱喜获丰收,农民脸上笑开颜。周金鹏 摄
田东县祥周镇中平村香葱喜获丰收,农民脸上笑开颜。周金鹏 摄

近日,田东县祥周镇中平村千亩香葱基地喜迎丰收。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香葱长势喜人,微风吹拂送来阵阵葱香。基地里,农民正在忙碌采收香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0年,中平村成功注册使用“鸿平”牌香葱,使之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中平村因而成为广西有名的香葱专业村。2011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726元,在全县率先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的目标。

为壮大香葱产业,中平村成立了香葱合作社,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生产方式运作,积极帮助村民走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种植的路子,不仅在种植管理技术上加强培训,而且在品种改良、销售渠道等各个环节全程把关、全程负责,使香葱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上规模、上档次,香葱高产、高质、高价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并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特色产业。

目前,全村香葱种植面积达4063亩,常年连片种植香葱达3200亩。香葱已成为中平村群众的致富主导产业。2020年中平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0030元,比2010年翻一番。(莫海燕)

长势良好的香葱。周金鹏 摄
长势良好的香葱。周金鹏 摄
中平村香葱基地一角。周金鹏摄
中平村香葱基地一角。周金鹏摄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