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构建“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产融结合新生态

2021年09月13日21: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共建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圆桌会议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北部湾银行供图

9月11日,广西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围绕“推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一体化”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前景。当天,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纪志顺与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费轶明、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盛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了《交易银行业务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三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存货、运输等港口、物流、大宗商品等重点生态场景中开展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业务合作,以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渠道整合方案,提高业务运行中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透明度和可信度。

在三方前期合作中,北行依托平台“物流信息穿透”“贸易单据核验”“重复融资预警”等区块链技术,以数字化手段解决业务背景调查、物流监控、重复融资等风控难题,成功实现风控措施数字化,成功投放广西区内首笔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一单制”提单项下跨境贸易融资。该案例荣获广西金融学会“2020年度广西金融改革发展十大创新案例”。

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友好合作结出了新的硕果,未来三方将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领域的基础上,根据新的形势,进一步开展以交易银行和金融科技为核心的银企合作,共同构建“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的产融结合新生态,为客户在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交易银行业务领域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线上化金融服务。(刘纪元)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