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考察

2021年09月12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考察。刘润摄

9月10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博韬率队到邕考察,实地考察广西北部湾银行数据中心和机房,与该行副行长谷壮海举行会谈,双方就风险处置、金融科技、数据储备、政银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烜陪同考察。

谷壮海对丁博韬、何国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北行“336新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关于风险管理及金融科技创新的举措,以及近年来夯实金融科技基础、打造科技合作生态、创新提升客户服务及筑牢资金安全壁垒上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近年来北行坚持强化战略引领,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主动对标国内一流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0年北行提前35天上线新一代核心系统群和数据中心,金融科技实力成功实现与先进同业接轨,创新成果斩获全国多项荣誉,向社会展现“OK的银行、高兴的银行”的企业新形象。下一步北行也将持续坚定推进技术创新和内部治理完善,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加深与包括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内的政银企合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改善提供更多北行方案。

丁博韬对北行近年来的经营成果、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举措表示赞许,介绍了宁夏地方金融系统在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上的经验和做法。他说,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一家地方省级商业银行,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了北行担当。目前,宁夏正加快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需要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希望能与广西地方金融系统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充分借助区外资本力量助推宁夏九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宁夏在金融科技、数据储备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对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南宁市金融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玮参加上述活动。(覃莹莹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