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国资委党委完成2021年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巡察意见反馈

2021年09月1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5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广投集团、机场集团、北港集团、旅发集团、国宏集团2021年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巡察意见的反馈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2021年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巡察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巡察工作,按照“8个对照”开展巡察,对5户监管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了全面体检。

反馈意见要求,5户被巡察企业要从3个方面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被巡察企业既要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展现“当下改”的意志和决心,又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设计,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重点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解决一个问题、就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条规矩、就形成一项制度,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与整改推进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反馈会召开后20天内要向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办报送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反馈会召开后2个月内向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办报送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阶段性整改情况报告;对未完成整改的事项,从反馈会召开后第三个月起每月10日前向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办(委党建处)报送整改情况,直至整改完毕。三是实现整改落实与推动发展相统一。以这次整改为契机,把抓巡察整改与抓企业科学决策施策、谋划“十四五”、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企业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的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推进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促进、共发展,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并形成长效机制,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办将结合巡察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以及企业整改工作具体情况和整改成效,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针对性措施。(张维佳)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