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RCEP成员国共同发布南宁倡议 促进协定加快生效实施

2021年09月10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倡议发布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9月10日电 (彭远贺)9月10日下午,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RCEP各国经贸主管部门、国际机构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等300余代表汇聚论坛。

论坛上,RCEP各成员国商协会共同发布《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主要达成五项共识:一是支持RCEP各成员国加快完成国内批准程序;二是支持RCEP各成员国积极履行降税安排与开放承诺,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三是建议RCEP各成员国加强贸易投资促进,举办与RCEP相关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信息与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期待RCEP各成员国对标RCEP经贸规则,加快各自的国内改革,积极营造公平竞争、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五是呼吁RCEP各成员国加强经济技术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