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携手前行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与东博会共赴新未来

2021年09月0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会展中心临时网点。郑佳摄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会展中心临时网点。郑佳摄

参加完“迎东博盛会,学东盟礼仪”专题培训班,莫雨寒感觉收获满满:“培训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服务精神、金融力量!”为更好地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7月就开始谋划,从筹备会、启动会到动员会,从展位设计、装修到验收,从人员调配、专题培训到核酸检测,一项项工作清单,印证着该行服务东博会的坚实足迹。

与东博会携手成长

携手18载,从支持地方经济、助力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到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从打通初创期融资“最先一公里”到金融服务支持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始终保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创新底色,一系列创新性举措走在同业前列,如推动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落地、推动重大项目广西中银金融中心落地、推动三家自贸片区支行第一时间设立等等。

该行是首家实现越南非边境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突破的银行;首家为有色金属行业客户提供长单承购合同项下的创新型结构化融资产品的银行;首家实现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业务突破的银行;首家实现“单一窗口”线上保函业务叙作的银行;首家落地自贸片区首笔NRA账户福费廷业务的银行;首家实现与东盟分支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同业融资业务的银行。推出的跨境人民币计价产品超过30项,先后挂牌人民币兑泰铢、越南盾等八个国家货币汇率,成为挂牌东盟国家货币兑换币种最多的国内银行。

该行还与中银香港携手,通过举办东南亚人民币论坛、首届中国—东盟金融交流会等重要会议,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政策宣讲提供优质高效的会务对接、客户邀约、银政合作支持。

今年,该行境内中资银行首单大宗商品结构化贸易融资业务(基于长单合同项下)荣获“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2020年度十大创新案例”并评定为一等奖。

新起点,新亮点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在历届东博会上签订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其中既有重要领域的产业项目,又有关乎百姓福祉的的民生项目,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今年,在新起点上,该行将秉承共办共赢的理念,持续打造中国银行“全球化”与东博会“国际范”的相互融合相互成就的合作典范。

一是形象展位,升级亮相。位于中心展馆的中国银行展位除了展示银行在助力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数字人民币等方面的成果外,还将对5G网点、手机银行、冬奥场景等方面进行升级和创新。

二是临时网点内设现金柜台和智能柜台。配备6种外币现钞供客户兑换,全球29种外币也都可以现场兑换成人民币。

三是志愿服务,整装待发。经过严格选拔,百余名优秀员工成为服务东博会的志愿者,将为宾客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四是云上展厅,无缝连接。本届东博会继续采用“实体+云上”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办展形式。中国银行云上展厅以百年中行发展历程、助力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共建“一带一路”等为主题,让观众在线上也能一览百年中行的历史风貌,体验科技中行综合、贴心、专属、全面的服务。

继往开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将以服务东博会为契机,以“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携手东博会,共绘新未来。(黄彩晖)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