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咸水镇“三航”扎实做好绩效考评工作

2021年09月08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绩效考评工作,桂林市全州县咸水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聚焦跟踪督导等举措,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与质量,为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导航”明确工作方向。咸水镇深入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绩效考评细则,结合实际,制定《咸水镇2021年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将全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清洁乡村、政法综治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量化,明确各个时间段需完成任务量,把全年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切块组,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把压力传递到每个干部职工身上。成立咸水镇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切块组内选择一名敢于担当、办公能力强的干部职工为绩效信息员,形成全镇绩效考评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分头抓的格局。

科学谋划推进,“全程护航”确保工作实效。制作“咸水镇绩效任务完成一览表”,设置镇绩效管理专员,每月一次动态更新各组绩效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将各组、各人绩效完成情况公开,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在全镇形成了“对标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咸水镇9个切块组均已完成全年绩效任务70%以上。开设绩效工作“业务培训班”,定期邀请上级专家领导、镇内优秀干部对全镇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增长干部职工工作技能与业务能力。据统计,2021年咸水镇已开展干部职工专项业务能力培训8次,涉及矛盾纠纷调解、办公自动化、台账制作装订等6个方面。

聚焦跟踪督导,“及时校航”抓实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三查”工作制度,即由各切块组绩效信息员对组内绩效工作进行周查、分管领导月查、主要领导不定期查,将检查结果形成“绩效工作简报”,在全镇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后的切块组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工作达标的切块组在全镇进行表扬,并将结果作为年底绩效二次分配的重要依据。每月组织各组绩效信息员召开一次绩效考评专题会议,着重分析当前各块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有效经验,组建“老带新、强带弱”绩效工作帮扶对子,确保全镇各切块组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唐翠梅)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