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配捐比例再提高!让我们一起为“春蕾计划”“母亲邮包”和地贫儿童项目助力!

2021年09月07日15:09 |
小字号

今天是9月7日,“99公益日”网上募捐活动配捐比例再提高!9月7日至9月9日,在网上为“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项目捐款,可享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1比例配捐外还可另外享受腾讯公益随机配捐。腾讯公益随机配捐从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的每天上午10时开始,随机配捐总额为2.99亿元。

此外,为向广西14周岁以下困难家庭的地中海贫血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广西妇联与广西红十字会联合发起"关爱地贫我们在行动"网上募捐活动:9月7日至9月9日,凡在网上向"关爱地贫我们在行动"项目捐款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按照1:10的比例给予配捐,即每捐款1元可获得配捐10元,配捐总额为200万元。

截止到9月6日下午18点,“春蕾计划”一起捐活动网上累计筹款147.19万元,累计50236人次参与了网上捐款活动。“母亲邮包”一起捐活动网上累计筹款36.60万元,累计16588人次参与了网上捐款活动。

春蕾计划

“春蕾计划”项目起源于广西,是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社会公益项目。33年来,广西妇联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指导下,精心打造“春蕾计划”品牌,为困境女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

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许多春蕾女童顺利完成学业,当上了女教师、女医师、女军人、女干部、女企业家......实现人生蝶变。她们接过爱的接力棒,并反哺社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母亲邮包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中国邮政提供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将内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母亲邮包”递送到困境母亲手中的社会公益项目。项目可为困境母亲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2012年以来,广西妇联积极争取、多方筹措资金,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助,目前已向广西困境母亲发放邮包30多万个。

向母亲邮包奉献爱心也是随您所愿、多捐不限,但您也可以成包捐献“母亲家庭健康包”(价值300元)和“母亲暖心包”(价值200元)。

关爱地贫我们在行动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一种可防难治的遗传性疾病。是广西地区高发且危害最大的遗传性疾病,人群中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率高达20%以上。重型地贫患儿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还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难以估量的精神负担。

帮助广西籍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困难家庭的地中海贫血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广西妇联与广西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了“关爱地贫我们在行动”网上募捐公益项目,旨在筹募善款帮助困难家庭的地中海贫血患儿走出困境,重燃生命的新希望。

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一起为“春蕾计划”“母亲邮包”和“关爱地贫我们在行动”项目助力。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