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桂国门重镇风潮涌

广西凭祥:激发新活力 写好文旅发展大文章

2021年09月0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十三五”期间,广西凭祥市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写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文旅发展新活力进一步被激发。

友谊关。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位于凭祥新区的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建设用地总面积16万多平米,总投资约4.75亿元,拟建“两馆一湖一中心一场”,其中包括体育馆、游泳馆、人工湖、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场等基础配套设施。

如今,场内建筑已拔地而起、雏形已现,施工现场所见之处均是一派繁忙景象。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既是凭祥市重点项目,也是百姓关注的民生项目,预计于2021年年底完工,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能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满足凭祥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市民健身的需求,也将突破凭祥市建市以来无运动场馆的历史。

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副局长戴涛说:“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和体育休闲需求,进一步完善凭祥市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凭祥市体育文化水平。”

“十三五”期间,凭祥市还全力推进大连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先后投入资金近1亿元,景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并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目前集悠久历史和自然风貌于一身,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白玉洞给人的感觉很安静,很适合喜欢清静的游客来玩。”游客林女士听说白玉洞是一个天然溶洞,并且富有一定的历史底蕴,所以她就好奇前来观赏。

大连城一景。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前,凭祥市依托大连城片区挖掘到的大规模清代兵营遗址,正在推进凭祥市大连城要塞遗址项目—大连城兵营遗址保护展示与环境整治工程建设,以及广西百年军事要塞遗址博物馆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将大连城景区打造成具有凭祥特色的旅游景区。

“大连城景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凭祥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高凭祥市的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同时为边民提供休闲游玩的去处。”戴涛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凭祥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资源,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文旅发展新业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2016年至2021年,凭祥市共接待游客约377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约336亿元。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友谊关、大连城等重点景区的开发投资力度,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打造标杆性的旅游品牌,继续加快推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文化旅游产品质量,强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打造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提档升级文化旅游产品、创新文旅新业态。”戴涛说。(彭远贺 张宇妤 谢育明)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