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疯牛失控冲出公路 危急时刻警方果断开枪

2021年09月03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横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良圻派出所联合成功处置了一起“疯牛”发狂事件,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8月28日13时20分许,良圻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良圻辖区某路段有一头牛受到惊吓突然发狂,挣脱了绳子在公路上横冲直撞,实在控制不住,请求派出所帮忙解决。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全副武装,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在牛主人的带领下,民警发现那头牛正在躲在公路边的甘蔗地旁,头部正在流血,嘴里一直“哞、哞”叫,一旦有人靠近就十分警惕,想要发起攻击。而此时牛主人已惊慌失措不敢上前,周围还围着一群看热闹的群众。

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民警不惧危险,立即疏散在场围观的群众,对现场进行封控。但就在民警刚疏散完群众后,“疯牛”毫无征兆突然冲出了公路,把一辆路过的小轿车狠狠撞一下,牛的情绪变得更加狂躁,阻断了道路正常的交通秩序,给来往车辆的行驶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慎重起见,良圻派出所民警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该情况。经局领导指示,在征得牛主人的同意后,良圻派出所配合治安大队将“疯牛”击毙。在等待增援时,良圻派出所民警沉着应对,再次将“疯牛”引导回旁边甘蔗地里,并用一辆三轮摩托车临时阻挡着路口,将牛稳定在一个相对安全区域里,防止牛再次冲出公路。

“砰、砰、砰”,随着治安大队增援赶到,狙击手果断出击,锁定目标后迅速扣下扳机,干净利落地把“疯牛”击毙。听到“疯牛”已经被击毙,群众纷纷拍手叫好,为民警的表现点赞。(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