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代昌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5:46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代昌。请他来介绍一下恭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心得?

陈代昌: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代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恭城县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作出示范。通过开展现场教学、观看红色专题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学习等,示范带动了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在县四家班子的带动下,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演讲比赛、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45次,参加现场教学6000人次,参与专题党课11000人次,让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接受洗礼、感悟思想、提升素质,基本实现了全面启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尊重历史,了解历史,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服务群众意识相结合,同推动本职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并以群众评判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

主持人:好的,陈书记。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介绍一下恭城县在为民办实事上的经验做法和取得哪些成效?

陈代昌:一是以项目建设推动为民办实事。我们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组织发改、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确定了一批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统计涉及项目35个,计划投资8亿多元。管道燃气和“三桥两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同日开工建设。

二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推动为民办实事。我县是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群众志愿参加文明祭扫、清洁卫生、交通引导、疫情防控测温、政策宣传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人次党员群众志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是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推动为民办实事。在产业兴旺方面,注重发挥农村党员“双带”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了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如莲花镇“五冲源甜柿”、西岭镇“三华李”等。在生态宜居方面,着力打造了平安镇毛笔山村、莲花镇龙眼村等风貌改造示范点,辐射带动全县乡村环境整治和风貌改造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第一批村屯整治和改造任务。在乡风文明方面。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活动,持续巩固深化“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成果。全县群众安全感由90.27%上升至98.46%,排名保持全区前列。在治理有效方面,创新“组甲”制基层治理模式,形成“县、乡、村、屯(组)、甲”五级组织网络,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村屯事务管理的积极性,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共计为民办理实事好事16300多件。

在此,谢谢人民网长期以来对恭城的支持和关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的工作思路,朝着“美丽恭城、健康恭城、文化恭城、富裕恭城、幸福恭城”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陈书记接受人民网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