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桂林市象山区委书记蒋伟名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5:46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桂林市象山区委书记蒋伟名,请他来谈一谈象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

蒋伟名: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共桂林市象山区委书记蒋伟名。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安排,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区584个基层党组织,14300多名党员,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注重实效抓学习,聚焦民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主持人:好的蒋书记,那象山区主要采取了些什么做法?

蒋伟名: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做到“三个紧盯”。

一是紧盯“学深”,强化举措、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深入的研究部署。工作中,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求每名班子成员读好必读书目,写好心得体会,上好专题党课,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些。通过班子带队伍、上级带下级,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

二是紧盯“悟透”,学史增信、形成自觉。筹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研讨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化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的认识,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三是紧盯“践行”,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我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具体来说,面对老城区基础差、发展慢的实际,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形成清单,立行立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主持人:蒋书记请你分享一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哪些学习体会?

蒋伟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了思想伟力,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最后想请你介绍象山区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是怎么做的,有哪些成效?

蒋伟名: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坚持财政资金支出民生优先,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实施乡村风貌改善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加快补齐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坚持从群众身边事着手,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扎实开展困难群体帮扶活动,今年已新增城镇就业1548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733万元,近2万人得到救助。积极整合各项帮扶政策,成功为34家企业申请奖补资金,解决企业融资、用地、水电等问题百余个。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最后,非常感谢人民网长期以来对象山区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凝聚起推动象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持人:好的蒋书记,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感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