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开学第一天,浦北各学校这样做

2021年09月0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福旺镇中山小学举行升旗仪式。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福旺镇中山小学举行升旗仪式。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9月1日,浦北县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以“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上好一节党史课、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好一次主题班会”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序幕。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全县各学校举行了简单又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教育着下一代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

上好一节党史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坚定的誓言响彻了浦北县第六中学的整个校园。在领誓人带领下,2100多名学生庄严地立下了誓言。这是浦北县各中小学通过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悉,各中小学坚持用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学第一天,各中小学师生用嘹亮的歌声把红色歌曲传遍整个校园。据了解,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浦北县教育党工委提前谋划,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万名师生齐唱红色歌曲活动,以歌叙史,以曲传情,让广大师生在传唱中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

开好一次主题班会。浦北县各中小学校把《上好第一次主题班会》放在开学第一天的教育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融入一体,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与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健康快乐的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当天活动覆盖了浦北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共315所。下一步,浦北县教育党工委将继续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刘海瑞 谢富东)

官垌镇三联教学点第一课。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官垌镇三联教学点第一课。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开展主题教育。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开展主题教育。浦北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