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讲述脱贫攻坚“大化故事” 《战贫铸梦》一书出版发行

2021年09月02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河池市大化县文联组稿编辑的讲述脱贫攻坚“大化故事”《战贫铸梦》一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该书共47万字,分综合篇、乡村篇、产业篇、人物篇、记事篇、虚构篇,以不同文学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化县委、县人民政府率领全县48万各族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大石山区,与贫困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成就了全面小康的成就。

大化建县三十多年以来,一直与贫困进行着旷日持久的斗争,尤其是2015年底至2020年底的五年时间里,面临脱贫攻坚“大考”,全县上下解决了行路难、住房难、饮水难、增收难等问题,顺利地摘掉了“国字号”贫困帽子。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人物。

《战贫铸梦》编纂工作始于2020年下半年,经过材料的搜集、整理,采编人员深入采访、多次修改完善,直至2021年5月初完成组稿并提交出版社。该书着力打造观点正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文风端正的文学精品,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重要史料。(韦哲)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