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陆川县:三个“第一”开启新学期

2021年09月0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陆川县第二中学学生上主题班会课。
陆川县第二中学学生上主题班会课。

踏着欢快的脚步,学生们迈进美丽的校园。新学期开始了。 陆川县用三个“第一”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第一“讲”:讲光辉党史

“我是一小的学生,我自豪我幸福!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陆川县第一小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3000多名学生庄严地向国旗立下的誓言。

这是陆川县各中小学校通过红色大讲堂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红色大讲堂通过升国旗、齐唱国歌、千人立宣言等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体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第一“曲”:唱红色歌曲

开学第一天,《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的歌声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的电波传遍陆川各中小学校园的每个角落。

据了解,为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走深走实,陆川县委教育工委充分发挥全县各中小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作用,通过循环播放《童心向党》《红星歌》等红色歌曲,以歌叙史,以曲传情,让广大师生、家长在美好的旋律中接受了“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会”:看红色电影

在陆川县第二中学的教室里,一堂主题为《不忘百年初心  勇担吾辈使命》的班会课正在进行。观看红色影片《八桂英豪》《寻找光明》……对于高中一年级的新生们来说,这堂步入中学的第一次班会课让他们感受颇深。陆川县第二中学学生丘蝶妹说:“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托起了冉冉升起的党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接班人。”

据悉,红色班会课覆盖了陆川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202所学校。精心挑选的红色影片、直击心灵的交流探讨、主题鲜明的班会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学生们系好了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此外,陆川县各中小学校还在开学前布置好了“红色校园”。一块块红色主题的展板、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件件充满红色气息的手工艺术品,汇成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黄鈺媛 摄影报道)

陆川县第一小学红色书画展。
陆川县第一小学红色书画展。
珊罗镇长纳小学播放红色歌曲。
珊罗镇长纳小学播放红色歌曲。
陆川县中小学上红色主题班会。
陆川县中小学上红色主题班会。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