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都安县29万人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9月0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政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6.05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36.3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9.71万人。

该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坚决保证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任务完成。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实行乡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网格员包屯、包户,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暖心服务,全覆盖动员。该县线上压实网格员、帮扶干部、学校及班主任的责任,以“教育部门+帮扶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的协同工作模式,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网络信息公众平台,温馨提示12岁及以上人群及时按照要求到临近医疗机构或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向学校或村委报备。线下要求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全员出动,下沉基层一线,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标准,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全方位摸排核清疫苗接种底数,全覆盖宣传动员。

采取“定点服务+流动接种”“优先服务+绿色通道”模式,多措并举,提供最优质疫苗接种服务。该县为加快推进全县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科学合理在全县19个乡镇设置固定接种点和在县城区设置大型接种点进行定点服务;同时,根据各乡镇村屯交通不便、老人出行难等实际情况,开展流动接种服务行动,将接种点延伸到千山万弄,深入边远的村屯,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此外,主动与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补苗,在现有的疫苗储存量下,统筹调配,开设绿色通道,优先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确保18岁及以上人群人人有苗接种。

实行“日清查,日通报”制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该县以乡镇为单位,实行疫苗接种人员底数动态排查制度,做到一日一清查,实时更新接种花名册数据。为了保障疫苗接种以接种点为单位倒排疫苗接种进度,做到每日一通报。(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