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县:妇女抱团把钱赚 巾帼力量勇担当

2021年08月3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农村发展的日新月异,很多妇女依靠当地的资源优势,纷纷开始创业。走入鹿寨县寨沙镇古木村的料旺屯,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些酷似仙人掌外形、成片生长的火龙果树,当地妇女们正在采摘火龙果。

谈起火龙果产业,这也是寨沙镇古木村火龙果种植户赵林梅创业的“宝贝”。2017年,她了解到红心火龙果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市场前景广阔,便在村里发展起火龙果种植。在每年的6月至11月,火龙果采摘旺季,她便带着周边的妇女们一起采摘,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

而在寨沙镇古木村里六屯道路旁的地里,有一些妇女们正在采摘豆角,带领妇女们采摘的便是古木村的妇女主任刘燕琼。在妇联工作之余,刘燕琼带领周边10余名妇女一起抱团创业,生活也逐步的越过越好。“我们每天凌晨4点多钟就起床了,打着电筒来摘豆角,是为了把新鲜的豆角送到市场。这个豆角一季亩产有5000斤左右,每斤1-3元,一季收入1万元左右。”刘燕琼说。

据了解,古木村的妇女们除了种植火龙果和线豆外,还发展了鹌鹑养殖、食用菌种植等产业,助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2016年,寨沙镇妇联共推荐20名农村女能人到鹿寨县参加女能人培训班;2017年至2019年共推荐4名农村贫困女性进行系统培训,还组织了各类涉及妇女就业创业的技能培训。下一步,寨沙镇妇联将联合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各种免费的技能培训,将邀请自治区的家政服务中心到寨沙镇的各个村屯开展家政服务“大篷车”进农村活动,使广大妇女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能。(颜凯、庞韶晴)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