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2021年08月29日09: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协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作为自治区政协2021年第二次界别协商会议题,今年4—6月,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等地调研,还前往浙江、福建、河南等省份学习考察,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工信厅、大数据发展局、三大运营商、广西博览局、数字广西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大家认为,高质量建设好中国—东盟信息港,对广西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协调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推动数字互联互通,吸引更多的东盟国家企业参与信息港建设;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要给予充分的支持,引导更多的数字龙头企业落地扎根,齐心协力为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贡献力量,推进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记者/蒋予昕)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