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钦州全面推进建设广西工业强市

2021年08月29日08:5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钦州全面推进建设广西工业强市

  8月27日,记者来到中伟新材料南部(钦州)产业基地,只见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忙碌。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333公顷,总投资约330亿元。项目的落户建设,对钦州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十三五”时期,钦州市引进总投资超2500亿元的重大龙头产业项目,涉及石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造纸与木材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七大产业,挺起钦州工业脊梁。

  该市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能源化工基地;已经形成千亿元海洋装备制造产业架构;全国首个华为数字小镇建成运营,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基本形成林浆纸、木材加工等全产业链架构。“钦州要继续按‘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推动建设广西工业强市。”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说。

  在这些重大产业的支撑下,“十三五”时期,钦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7%,人均GDP达4.2万元,同时,还实现了GDP总量、人均GDP均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今年上半年,钦州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8.8%,排全区第3位。(记者/潘云锋)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