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汇聚巾帼力量 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2021年08月2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有这样一群税务人,她们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岗位,但是她们目标一致,为服务纳税人而共同努力,她们是浦北县税务局妇女联合会的成员。这群美丽的税花们,是当地税收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地方经济建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春蕾计划志愿奉献 蕾苞绽放硕果累累

“罗姐姐!这段时间我很想你!”王沁婷见到浦北县税务局妇联的罗凤仙激动地说。

“姐姐也很想你,所以这次专门来看你,听说你的成绩又进步啦,真棒!”罗凤开心地和王沁婷聊起来。

王沁婷是浦北县安石中学的一名学生,也是这些年来浦北县税务局妇联的帮扶对象。小姑娘的父母不幸去世,她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因此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是生活的困苦并没有压垮这位小姑娘,她依然坚持学习,乐观向上,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一。

对王沁婷帮扶工作,只是这些年来浦北县税务局妇联“春蕾计划”的一个缩影。2013年以来,浦北县税务局妇联便开展了一对一的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她们更加积极投身于妇女儿童的关爱工作中来,累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帮助1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不仅是在资金方面提供资助,更是在精神层面引导孩子们面对困难时鼓起勇气,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经过浦北县税务局妇联9年多来的坚持与努力下,接受帮扶的10余名学生,无一人因困难而辍学,学习成绩大多名列前茅,其中一名已考上大专院校。“春蕾计划”春蕾绽放。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主体

一直以来,浦北县税务局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创新务实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妇女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浦北县工业园区,为园区里的企业发放新办纳税人“轻松办”服务手册、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手册等热点税政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业务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不同方式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志愿者服务队与纳税人互动的过程中,还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办税诉求,将“问需问计”工作落到实处。

张黄镇的佳丽内衣缝纫厂拥有40台缝纫设备,帮助周边28人解决工作问题,平均每人每月收入2000余元,目前该车间已经累计投入近16万元。

“我们车间主要是来料加工,涉税方面的工作是最让我省心的。税局的志愿者们帮助我了解最新的优惠政策,帮我省钱,从2019年算起,帮我省了2.8万余元,志愿者们真是把实事办到我的心坎里面啦!”该厂负责人陈理平高兴地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浦北县税务局妇联大家庭里,各民族税花团结一心,真诚奉献,她们学习走在前、工作走在前、奉献走在前,她们坚守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地树立起一道靓丽的巾帼标兵风景线。

党史学习学以致用 民族税花团结一致

“作为少数民族税务干部,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大家就在思考,如何将党史知识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所以我们大家就将妇女联合会、志愿者活动、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领悟党史知识的精髓,在工作中创新办事举措,在活动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潘黎明说。

她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参加了街道、社区、村镇等各类便民志愿者活动;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各类型纳税人的“春雨润苗”专项工作。“在我看来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要把革命先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线上‘讲故事’,线下‘观实物’,干事‘重结合’,这样才能做到学与用的知行合一。有了党史故事中这些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我们也就有了明确的榜样和目标。”潘黎明介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这个绽放各民族税花的妇女联合会大家庭里,她们学习走在前、工作走在前、奉献走在前,她们在不知不觉中由一名精神的传播者升华成一名精神坚守者、守护者,坚守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地树立起一道靓丽的巾帼标兵风景线。(包韦 马强)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