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山东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已实现全省覆盖

2021年08月2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本报济南8月26日电 (记者侯琳良)26日,山东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是一个工业互联网+化工园区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省级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

综合管理平台以海尔集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全面整合全省化工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及资源,打造化工产业发展的“智慧大脑”。目前平台已在山东全省实现覆盖,连接了84个化工园区和125个重点监控点,打通省工信厅、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等多个部门的信息数据,做到信息互通、行业可视。“山东的先行先试,将为全国化工智慧转型探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说。

《人民日报》( 2021年08月27日 第 09 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