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化:温馨服务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2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一名中学生在监护人的陪伴下接种疫苗。韦哲摄

“没想到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去接种新冠疫苗得到这么好的服务。”8月26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流水村排堂屯62岁的村民韦爱春对回访的大化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8月22日中午,大化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入户查访动员后,用两部桥车将未接种疫苗的韦爱春等6位老人送到在接种点,并带老人们去吃午餐、找板凳、倒水。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病史,接着的体检登记、打针、留观,最后工作人员热情地将老人送回家里。

韦爱春血糖偏高,因此工作人员带去水果对老人家进行回访,了解接种后的身体状况。这是大化瑶族自治县温馨服务做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缩影。

一位老人到接种点接受血压测量。韦哲摄

该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责任清单,从县直联系村(社区)的后盾单位抽出2/3的力量投入所联系村(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全部下沉,强化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遍访帮扶村(社区)群众,摸清底子,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服务能力,关注重点人群,全力做好老人疫苗接种服务。组织乡(镇)干部、村(社区)委、志愿者等帮助老年人进行线上预约,对边远村屯老年人接种实行专车接送。8月22日,该局共出动车辆20辆(次),动员并接送157名群众到接种点,并对通过检查身体条件符合的124人成功接种疫苗,在接送中,为群众提供早、中餐,矿泉水等饮食品。全县通过这样温馨的服务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在古江桥检查点开展检查工作。韦哲摄

截至8月26日,全县累计接种60岁以上老人4.7万余人。累计接种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1.8万余人;累计接种第二剂次1.2万余人;累计接种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2.2万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根据实际需要设定的19个疫苗接种点及成立的机动接种队,日接种能力达1万人次。目前全县常住人口第一剂次24万余人,累计接种第二剂次16.9万余人。(韦哲)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