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天峨县严格组织2021年秋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2021年08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河池市天峨县由县人武部牵头,成立征兵政审走访调查小组,进村入户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政审工作。

在政审中,该县人武部、派出所、县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成立征兵政审走访调查小组,严格按照“见到本人、访谈到家、问到邻居、彻查到底”的要求,对95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走访中,通过与应征青年及其家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青年的入伍意愿、文化程度、学习工作经历等情况,要求其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并与其家属签名确认。

随后,天峨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组成政治考核组联合审查,对95名已经县级体检合格的预征对象进行政治审查,预征对象及其家长和村委主要干部参加。

通过严格的考核及家访,全面掌握预征对象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摸清现实表现,全面掌握预征对象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等情况,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奠定了良好基础。(黄元松、冉光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