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风貌改造换新颜 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1年08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平果市将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农房特色风貌塑造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新安镇新安村杏林屯新建的休闲广场,村民们坐在石凳上聊天,一派怡然自得的幸福景象。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杏林屯正经历着一场美丽脱变。原来乱涂乱画的围墙、杂草丛生的荒地,早已变了样。废弃猪牛栏,复垦开发成微菜园、微花园、微果园,村民在家门前种植有机果蔬,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新安镇杏林屯的变化是平果市推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果市通过打造乡村风貌示范带,推动乡村风貌改造提质增效,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绘就一幅幅生态宜居美丽画卷。截止到目前,全市涉及风貌提升的48个村5398栋农房,已开工5398栋,开工率达100%,已完工5190栋,完工率达96.15%。(黄永海、周婧、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