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年中务虚会

2021年08月2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蒋宇晖摄

8月17日上午,玉林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年中务虚会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21年年中务虚会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精神和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今年以来,玉林市组织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干苦干、奋楫争先,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有效、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各方面都平稳有序、有声有色。

玉林市干部工作要在服务“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中彰显忠诚担当。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强换届后新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新任班子成员专业化轮训和新班子跟踪回访工作。在选优配强上再发力,不断突破知事识人的难点、本领恐慌的痛点、储备不足的堵点,做大干部储备总量、做优队伍质量。在建设“政治生态示范区”上再发力,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重点攻坚,不断丰富示范的机制、载体,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切实推动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再突破,深化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加大容错纠错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玉林市党建工作要在服务“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精心做好市级党代会筹备工作,把各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紧紧围绕“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目标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做到“一盘棋”谋划、“一张网”布局、“一体化”推进。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规范,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促提升,持续擦亮玉林党建品牌。

玉林市人才工作要在服务“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中实现创新突破。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做好增量和存量“两篇文章”,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启动新一轮人才政策的修订完善,确保人才工作与全市发展相得益彰。建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聚焦全市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需要,积极整合政府、市场、社会资源,建设科技人才赋能工作站,常态化开展领军人才引进、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技术“联姻”等方面合作,力争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合作项目。打造人才发展最优环境,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提升人才服务发展贡献度。

玉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玉东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