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黎塘监狱:“五个聚焦”落实暖警惠警

2021年08月2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黎塘监狱把“暖警惠警”工程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聚焦警察队伍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在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基层警察解难纾困,提升警察队伍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聚焦健康需求,开展健康服务

监狱积极回应广大警察对健康的强烈需求,协调自治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到监狱开展健康体检服务。根据封闭执勤情况,组织志愿者为体检工作提供服务,灵活安排体检时间。监狱还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到监狱讲授“健康养生”专题讲座,帮助警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莫玉红摄

聚焦子女上学,开展暖心助学

近期,各级学校将陆续开学。监狱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封闭执勤警察实际困难,落实组织关心关爱,组织专人摸排因隔离备勤、隔离执勤不能送子女上学的情况,落实专人、专车接送警察子女上学,消除隔离备勤、封闭执勤警察后顾之忧。此外,为了帮助困难警察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监狱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13名警察职工子女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聚焦生活困难,开展爱心捐款

监狱党委积极发动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关心党员警察的生活困难,凝聚组织力量让党员警察守望相助。公司机关党支部发出捐款倡议,为患病困难党员警察进行捐款,警察职工纷纷伸出温暖援手,共筹集善款7000多元,帮助困难党员警察共度难关,让困难党员警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开展健康体检。谭淑莉摄

聚焦高温天气,开展空调维修

面对“秋老虎”的“烤”验,监狱聚焦基层警察反映强烈的空调设备维修问题,落实专人对办公区空调进行全面排查统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维修。监内空调出现故障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要求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进监维修。

聚焦基层困难,开展警力支援

因执勤模式调整,个别基层单位警力相对紧张。监狱党委聚焦基层困难,组织一批机关男警察到监管一线支援监区执勤。带队的监狱领导主动到警力紧张的监区了解情况,监内应急小组每天安排警力支援警力不足的监区,全监上下凝聚性形成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罗雅华)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