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分享减贫经验 传递民生福音

国开行广西分行支持斯里兰卡供水项目建设

2021年08月26日08: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简称“国开行广西分行”)融资支持的卡塔纳供水项目提前完工并交付。

建设供水设施、保障用水安全、防治肾脏疾病是斯里兰卡政府优先考虑、民众期盼的民生热点,也是中斯两国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在此背景下,国开行广西分行向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局提供了5479万美元贷款支持卡塔纳供水项目建设。

据悉,卡塔纳供水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了超过1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可为分布在100平方公里的45个村庄、22万居民提供安全饮水,帮助当地摆脱长期以来的肾病困扰。此外项目还可缓解科伦坡首都国际机场及毗邻空港工业园区的供水压力,助力斯里兰卡经济发展。

项目开工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会同承建商先后克服异常降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为项目推进提供资金、物资、人员等支持,保障了项目于2021年3月交付,较原工期提前1个月,工程实施和交付能力在斯里兰卡同类项目中处于领先水平,获得当地民众、业主和斯政府一致好评。

据了解,除卡塔纳供水项目外,国开行广西分行还与斯里兰卡政府开展阿塔纳、塔布特伽马等供水项目合作,为斯供水项目提供超过3.5亿美元的融资支持。各供水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约100万居民提供安全饮水,帮助当地摆脱长期以来的肾病困扰。(曾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