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自动机械化助推“甜蜜事业”更甜蜜

2021年08月25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有限公司不断夯实企业基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走质量效益型道路,通过引进自动化生产线,推动制糖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国民食糖消费质量。

厂房设备正常运作。

近日,该公司精制糖熟化与全自动装包码垛升级改造项目已正式运行投产,以前由人工来进行装包叠垛,现在已实现机械装包码垛自动化,一年可节省成本300多万,也提高了产品质量。

新型自动装包热合码垛流水线。

在生产车间里,新投产的新型自动装包热合码垛流水线——装包及码垛机正在有序运作,几辆叉车来回穿梭,把机器码垛好的产品进行运送堆叠。机械智能化替代人工装包及码垛,避免了人工接触食品,大大提升产品质量和节省人工成本。据介绍,没上自动装包线之前装包间人工装包需要7个人,叠包中转需要6人,每班装包量最多300到320吨。如今,装包间里只需要3人维护设备,叠包中转只需要2人,自动装包之后,每班装包量可以达到350至400吨,自动装包质量比人工装包更规整,更干净卫生。

控制室内,工作人员认真监控各项工作流程。

据悉,该公司年产30万吨精制糖生产线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制糖工业技术改造和生态示范点。2020年,精制糖熟化与全自动装包码垛升级改造项目是在公司原有生产区域内新建1套精制糖储量为3000吨的熟化仓系统、新增处理能力1200吨/天的精制糖自动装包及码垛生产线2条,该项目总投资超过五千万,从2020年9月份开始建设,到2021年6月13号投入使用,新建建筑面积约为576㎡的自动装包洁净区,并配套产品输送、筛分等设备设施,升级完善现有产品干燥、装包条件,实现产品包装多样性,从而有力提升“防港”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黄翔 钟文 黄琳琳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