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妇联:“四个加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2021年08月2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妇联始终把“我为群众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化部署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加强专题学习。右江区妇联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准谋划“自选动作”,通过书记上党课、“桂姐姐党史大宣讲”“红娃分享红色故事”等形式加强“四史”教育,推动党的主张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走进校园学生,在广大妇女儿童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书记讲党史”活动4场次,参加活动人员共341人次,确保书记开展讲党史党课1次以上,每名党员听党史党课1次以上,书记授课率和党员参学率均达100%。

加强宣讲学习。组建宣讲团,遴选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妇女领导干部到泮水乡和龙景街道大旺社区向村(社)妇联执委及妇女们宣讲巾帼英雄故事、百色起义等故事。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到大楞乡弄外村六组屯、百色市特殊学校、大华民族学校开展讲党史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小朋友们讲述清风楼、百色起义故事, 制作清风楼卡纸画,传颂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小朋友们对党的感情,引导小朋友们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以童心共筑中国梦。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党史宣讲活动共11场(次),受益群众学生1000多人次。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右江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新闻媒体等方式,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和活动成效,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微信工作群、个人朋友圈里刊发,不仅扩大了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氛围,更取得了“互相点赞、互相学习、互相追赶、互相促进”的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妇女、家庭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诵党恩、跟党走”。

加强实践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密结合妇联工作,扎实推进女性健康险、“两癌”筛查等民生实事,依托12338维权热线、维权服务中心、婚姻家庭纠纷调处窗口等服务载体,认真访妇情、排妇忧、解妇难,为妇女群众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动力。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到百城街道、龙景街道、阳圩镇、四塘镇等上门慰问18名“四癌”患病妇女,并送去理赔金75.5万元;为让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兢兢业业奉献青春的30名离任村(社区)妇联主席送去1.5万元慰问金和党史书籍;先后开展10场法治、预防近视健康科普知识、“百色红娃”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分享、素质教育家庭讲座进校园宣讲活动,普及学生1000余人。

此外,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9个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和群众组成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17个区直部门妇联和48个区直部门妇女干部职工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共2284人(次)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整治活动。(梁卓豪、黄丽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