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男子在车站"顺走"2400元 被抓后还试图贿赂民警

2021年08月2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张先生(右)与嫌疑人黄某(左)一同安检。南宁铁路公安处供图

张先生遗忘在安检机处的挎包。南宁铁路公安处供图

嫌疑人黄某拿着张先生的挎包与他擦肩而过。南宁铁路公安处供图

嫌疑人黄某接受审讯。南宁铁路公安处供图

近日,在广西南宁市做猪肉生意的张先生在玉林火车站进站时因忙于查看购票信息,未及时将随身携带的挎包从安检仪处拿走,当张先生再回到安检仪处寻找时却发现挎包不翼而飞,便立即向执勤民警报告。

接报后,民警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发现张先生在通过人身安检后,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核对购票信息,并没有去取过机行李,而他身旁的一名白衣男子在确认张先生没有发现后,立即将安检机上的三件行李全部拿走,其中,一件疑似张先生丢失的黑色挎包。

民警很快在玉林站二层候车室找到了该白衣男子,经反复询问他一直矢口否认拿了张先生的挎包,民警只好把他带到执勤室继续询问,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男子黄某居然动起了贿赂民警的歪脑筋,被民警严词拒绝。见黄某始终不肯直接承认,民警便将其传唤至玉林站派出所继续审查,最终在视频监控等证据面前,黄某不得不承认盗窃了张先生丢失的挎包。

经调查,黄某当天计划从玉林乘火车回玉林市文地站,他在安检仪处拿取行李时发现身前的张先生没有及时拿取挎包,遂见财起意,将挎包盗走,在二楼候车室厕所内将挎包里面的2400元现金拿走后,黄某将张先生的挎包、户口本等物品随手丢弃在候车室座位上,然后就在候车室等候所乘的火车准备回家,不料还未上车即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周雨乐、姚鹏鹏、郭飞)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