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实现困难职工住房梦

2021年08月1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安置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杨琼凤摄

“盼了好几年,新房子的主体结构终于完成了,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交房了。”8月18日,藤县纪委监委组成巡视整改监督检查组到该县原东胜矿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对有关职能单位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2010年10月,藤县东胜矿企业改制和职工安置工作完成后,该矿场位于县城河东区A、B地块由藤县龙源公司依法进行处理。在对A、B地块进行土地“招、拍、挂”时,设置了竞拍条件即中标方必须要在A地块内配套建设28套保障性住房,解决原县东胜矿的破旧宿舍内28户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后来,藤县永利投资公司竞得A、B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与藤县龙源公司、原县东胜矿28户困难群众签订了三方协议书,约定在职工搬离后18个月内将安置房建成。

28户困难职工于2011年12月25日搬离破旧的宿舍,期盼着18个月后能住上新房子。可是由于藤县永利投资公司内部原因,公司账户及资产都被法院查封,不能继续履行建设安置房的义务,导致安置房完成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后就停工了,困难职工的新房梦破碎了。由于资金筹措存在难度、建筑材料大幅度提高等种种原因,安置房建设一拖就是8年多时间,成为历史遗留问题。

原东胜矿28户困难职工向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映诉求并反馈意见后,藤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迅速召集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龙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整改工作责任,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解决安置房续建工作等问题,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解民忧纾民困。

“责任单位要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倒排工期,项目建设要保质保量,争取早日交房。”藤县纪委监委多次对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用整改的扎实成效提高困难职工的获得感、满意度。(杨琼凤)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