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自治区级第四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出炉 南宁又有8家企业入选

2021年08月17日08:5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目前,南宁市绿色制造体系已初具规模,并不断完善壮大。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公布了自治区级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工厂26家、绿色设计产品5种、绿色园区5家。其中,南宁市共有8家企业进入绿色工厂名单,入榜数量在今年的名单中居全区首位。

经过“十三五”期间的深耕,南宁市绿色工厂示范效应正在不断显现,工业园区中掀起推进绿色园区建设热潮,根据南宁市绿色发展需要而培育起来的一批专业绿色制造服务机构正在涌现,南宁市正在将工业绿色化变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

此次南宁市入选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是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家友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南宁赢创美诗药业有限公司、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华润红水河水泥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南宁市已有21家企业、2家园区入选自治区级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其中6家企业、2家园区同时进入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名单。

此外,“十三五”期间,还有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铝合金产品精深加工全流程绿色关键工业项目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专项;广西南宝特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广西仅有的2家企业,列入2019年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国家财政资金支持;2个机构获评国家级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7个机构获评自治区级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记者 廖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