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纪委监委:树起机关党建风向标

2021年08月12日09:28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广网、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在全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9年7月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探索形成“搞好理论武装、用好党务干部、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工作落实”的“五好”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共发展,努力树起全区机关党建的“风向标”,先后荣获自治区、南宁市“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经验做法受到自治区党委高度关注和肯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事迹作为全区重大典型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先后组织10多家中央驻桂、自治区主流媒体到南宁市纪委监委进行集体调研采访,深度挖掘先进事迹。

一个个务实管用的举措,一张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新“名片”,成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加强党建固本强基的生动实践,也成为近期各级主流媒体聚焦、传播的好素材。

自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中央、自治区媒体共刊发播报30多篇报道,其中,《广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南宁市纪委监委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破解“两张皮”实现“双提升”》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为魂铸铁军》;广西广播电视台聚焦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经验和做法,重磅推出《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树起机关党建风向标》《创新激发活力走活党建与业务“一盘棋”》《刀刃向内锻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铁军》三期系列重大典型宣传报道。

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接地气、见实效》为题,报道了南宁市纪委监委用创新走活党建与业务“一盘棋”,使党建工作接地气、见实效,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石,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光明网刊发了《广西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见成效》;广西纪检监察网刊发了《展现首府新时代机关党建新作为——南宁市纪委监委践行“五好”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等,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助推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经验在八桂大地传播。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东兴高度评价,南宁市纪委监委创新党建,亮点多,方法好,措施实,成效显著,树起了机关党建风向标。

北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林琳赞扬道,南宁市纪委监委在创建模范机关中做到了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形成了一系列好的做法、经验,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多项业务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特别值得学习推广。要以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为标杆,进一步提升北海机关党建的质量,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南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禹延庆认为,市纪委监委争创模范机关成效显著,党建文化形式新颖,主题演讲振奋人心……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现出首府新时代机关党建新作为,树起机关党建风向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南宁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南宁市机关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耀民认为,南宁市纪委监委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样板,树起了广西机关党建风向标。他们的经验是务实创新、实在管用、可学可鉴的,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他们创建模范机关经验之花已盛开在八桂之地,一定会盛开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南宁市各级党组织以市纪委监委为榜样,把加强党建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有300批次,共计1.5万人次来到市纪委监委参观学习机关党建先进经验。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南宁市纪委监委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滚石上山的拼劲、爬坡过坎的毅力,继续以争创“最强党支部”、打造“最佳党建品牌”、评选“最美办公室”的“三个最”为载体,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记者尹海明 通讯员韦恒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