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桂勘院:送地学科普进瑶乡校园

2021年08月11日17:04 |
小字号

该院地质技术骨干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基本地质知识

8月5日,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团委组织该院青年地质技术骨干,赴桂林市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九块田民族中心小学开展“地质学知识走进中小学课堂”活动。

“恐龙在65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了,那为什么大家会知道恐龙长什么样子呢?对,是因为化石。”该院灵川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项目组组长、青年地质技术骨干王长庆,首先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结合该院正在进行的灵川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项目实际,通过大量动画视频、图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化石、绿色环保、地质灾害防治等地质科普知识。台上地质员生动讲授,台下师生认真听讲,积极抢答互动,现场掌声、欢笑声接连不断,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

此次活动集地质知识科普与地质灾害防治宣传为一体,既开阔了学生们视野,又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以及识别和防范地质灾害的能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桂勘院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普及地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提高公众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蒋濮屹)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