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2021年防城港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1年08月06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救援队员的作战能力,8月5日,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在该支队举办2021年防城港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有62人参赛,共分为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消防装备维护、消防设施操作、消防通信5个项目,设置了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100米消防障碍、综合救助、水域救助、无人机航拍侦察、无人机精准抛投、现场通信保障、双轮异向切割锯组装及应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电话系统和消防应急广播系统、防火分隔设施和防排烟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内容,每个项目决出2名,共10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

随着比赛哨声的吹响,参赛队员奋勇争先,互相切磋,队员一系列动作迅速连贯,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标准的动作完成。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竭力打造让群众安心让党放心的队伍,为应对新阶段日趋复杂的消防救援工作积极备战。(黄明发)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