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环境地质调查院:依托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0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在长沙橘子洲头合影。苏宇摄
党员干部在长沙橘子洲头合影。苏宇摄

近日,广西环境地质调查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举办党史故事会和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引导该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启迪智慧。

7月5日,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该院举办的“百年党史故事会大擂台”主题活动上,该院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选题、挖掘、提炼、排练,并用地勘人的视角,通过讲述、朗诵、情景演绎等形式,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深情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表现革命先烈英雄故事以及新时代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时代重任,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21日至24日,该院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湖南省韶山市、宁乡市以及长沙市,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滴水洞、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湖南新民学会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该院党员干部系统性地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身临其境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王略先)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