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心灯 托起美好未来

【查看原图】
服务队员指导学生制作小风扇。人民网 彭远贺摄
服务队员指导学生制作小风扇。人民网 彭远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30日07:40

人民网东兰7月30日电 (彭远贺)“好神奇,不接电线的灯泡也会亮!”7月29日,在广西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安全公开课”开讲。课堂上,来自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电博士”青年志愿服务队,给小学生们讲解了无线电能传输的知识,发放材料指导他们成功制作了简易小风扇。参加公开课的小学生们还加深了防溺水、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安全意识,丰富了暑假实践内容。

2017年起,“电博士”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扶志传授知识,设计科学课堂、制作教学道具,把电力知识转化成小实验带进偏远山区,打通乡村科学教育“最后一公里”。近5年来,服务队足迹覆盖广西14个设区市,授课超百堂,服务师生超20万人次。2019年至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在东兰县的乡镇中心小学、乡村小学建成的50间“南网知行书屋”,配置了多媒体教学系统等教育设施设备,成为服务点扶志传授知识的理想场所在服务队的影响下,希望当“科学家”“工程师”的孩子多了起来。

“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拟在广西、广东、贵州、云南和海南每年建设50间“南网知行书屋”,到“十四五”末要共建成300间。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