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陆火强:履职尽责铸忠诚 服务检察显担当

2021年07月29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昭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火强。昭平县检察院供图

为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今天给大家带来身边的英模——陆火强的故事。

陆火强,昭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工作以来,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多次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年度先进个人;获评贺州军分区优秀民兵干部;撰写的理论研究论文获评自治区检察院三等奖。

不忘军人本色 为“检察蓝”添彩

其作为一名驻港部队的退役士官,从军5载,造就他不畏难、不怕苦的意志,从检8年,他先后在反贪局、办公室主任、政治部等岗位锻炼,干一行爱一行,从军装绿到检察蓝,他不忘初心,勤勉尽职,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连续多年积极参加当地武装部门组织的预备役民兵集训,主动参加民兵编队编组,并担任民兵排长,无条件服从指挥和管理,组织带领民兵遂行维护社会秩序、参加抢险救灾、执行战备勤务等任务。先后被评为贺州市第六届优秀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贺州市优秀民兵干部。

强化品牌建设 狠抓党建工作

作为政治部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主动承担全院的党建工作任务,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挖掘、培育支部自身特色亮点,建成以“党旗红、检察蓝、昭平绿”为主题,集学习教育、宣传展示、活动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文化长廊,积极打造“昭梦启航”特色品牌,将本院党建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全县学习教育、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基地。院党支部先后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被县委评为“昭平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个人连续2次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强化政治建设 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陆火强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事精益求精,在干警眼里,他是单位的“好管家”。他抓好日常管理,完善干部队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还经常与干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关心干警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有效搭建年轻干警成长平台,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和创先争优意识。在他的带领下,政治部多次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

勇立潮头扬远帆,砥砺奋进谱新篇,陆火强始终坚守入检初心,牢记检察使命,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从检不移公仆之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为民的服务意识,让胸前的检徽在奋斗的道路上熠熠生辉。(龚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