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路建集团举行文艺汇演 以蓬勃青春礼赞建党百年

【查看原图】

近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路建集团”)“正青春·共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届新员工入职文艺汇演在南宁举行,5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本场汇演将“建党百年”红色主题贯穿始终,分为“初心·建党百年”“坚定·路建风骨”“奋发·燎原星火”“破浪·展翅未来”四个篇章。15个文艺节目涵盖山歌、民族舞蹈、情景剧、经典红色影片配音等多种节目类型,由146名新老员工倾情演绎,既表达出建党百年的“厚重感”,也凸显出新时代的“青春”调性。

开场《路·序》。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情景剧《行军路上》和音乐剧《红色的军旗》均取材于1934年桂北发生的湘江战役,其中《红色的军旗》节选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荡气回肠、摄人心魄的铁血悲歌让观众置身于湘江畔的燃情岁月中,弘扬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发出传承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路建铁军精神的号召。

情景剧《行军路上》。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音乐剧《红色的军旗》。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除此之外,《力》《歌曲串烧》《复古派对》等节目串联起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展现出了新一代交通青年的青春与活力,更将爱党爱国的情怀厚植在广大青年心中。

舞蹈《初心·正青春》。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本场汇演特别设置了故事串讲环节。9位故事讲述人在节目间隙分享成长故事、党员心声,有的讲述自己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投身脱贫攻坚战中的酸甜苦辣,有的讲述自己与企业、交通建设行业共成长的心路历程,有的讲述自己在新员工入职培训里的所学所悟……

最后,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把汇演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对党和国家最深情的祝福。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广西路建集团也走过了62年的风雨历程,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一批批青年员工的加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朝气蓬勃,传承着生生不息的路建文化,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廖永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26日09:28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