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海角街道举行“星级文明户”首次授牌仪式

2021年07月2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街道、社区干部上门为“五星级文明户”家庭挂牌。陈明沅摄
街道、社区干部上门为“五星级文明户”家庭挂牌。陈明沅摄

7月19日,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办举行云南西片区“星级文明户”首次评星授牌仪式,为首批荣获“星级文明户”家庭授牌,以此引导和鼓励当地市民争做文明人,营造和谐安定、环境优美、文明有礼的人居环境。

在活动现场,评星员介绍了今年4-6月云南西片区“星级文明户”考核评比情况,对照评选标准,经过公正严格考核,最终从325户中评选出了10户“五星级文明户”家庭,并对“五星级文明户”予以挂牌激励和发放物质奖励。同时,还为新成立的云南西片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示范,主动服务。

海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茜雯对获得“五星级文明户”家庭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励,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为云南西片区居民素质提升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全体家庭要以“五星级文明户”家庭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参与到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增强自我约束力和相互监督力,共同维护和营造和谐安定、环境优美、文明有礼的人居环境,踊跃争当下一季度的“五星级文明户”家庭。

下一步,海角街道办将继续引导领导干部、党员带头争创“五星级文明户”示范家庭,鼓励全本市民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陈明沅 赵红梅)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