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鼓舞更多青年参军入伍

【查看原图】
征兵体检现场。兴宁区征兵办供图
征兵体检现场。兴宁区征兵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4日17:30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征兵办组织应征青年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在现场,前来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排起了长龙。受到征兵政策变化的影响,前来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人数增多,本次体检共有150名20岁出头的应征青年参加。

据悉,根据《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今年的征兵在重点征集对象上也有所变化,男青年中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路子更宽,两季征兵选择更多,大学实习生入伍还允许提前毕业,而且还享有国家资助学费、一次性奖励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让本就怀有军旅梦的大学生参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高了。原本计划从事金融行业的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应征青年小李在秋季征兵一开始便立刻报名参军。小李说,自己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每次父亲和他交流时,谈到最多的也是在部队服役的种种见闻感受。现在国家的征兵政策有了许多新变化,自己参军不仅能得到许多实惠,而且还能在军营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强壮自己的体魄,增强自己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雷予田)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