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打造富有人情味的红色智慧农贸市场

2021年07月1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城东街道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效,将远东农贸市场建成“红色智慧农贸市场”,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实到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在城东街道党工委主导下,灵峰社区党委牵头,联合城东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党组织,打造远东农贸市场共建共治共享的红色引擎,集中开展市场升级改造、卫生环境整治、规范经营秩序等行动,在各领域党组织的合力推动下,有效保障了座商归摊、游商归位、线内经营、行业集中区域经营、人行通道宽敞明亮,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在有关党组织统筹安排下,红色智慧农贸市场集合社区、市场、物业等领域的党员和先进人员,组建红色便民志愿服务队伍,发放红色便民服务卡片,为辖区内高龄、独居、空巢、孤残等群体开展免费上门配送服务,创造了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市场有了便民服务队伍以后,方便了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在我有需要买的菜他们都可以送上门,真切感受到社区党委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灵峰社区居民张可英说。

志愿服务队还对辖区困难党员群众进行摸排,联合农贸市场管理企业党支部给困难党员群众发放市场代金券,倾力将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富有人情味的温馨市场。(董世护、苏慧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