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港口区1~5月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3.42%

2021年07月13日17:19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据海关部门统计,1~5月,防城港市港口区外贸进出口额21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42%。其中,今年5月,港口区外贸进出口额64.57亿元,增长131.68%,创历史单月进出口额最高。

金属矿及矿砂进口成为拉动港口区外贸进出口 的主力军。1~5月,港口区进出口以金属矿为主的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广西佳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西丰联铜业有限公司、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灿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进出口总额为151.2亿元,占港口区整体进出口额的70.52%。其中,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9.23%,广西佳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06.46%。

据统计,港口区1~5月开展对外贸易业务企业共58家。其中,新开展业务企业共20家,成为拉动港口区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吴春燕 李林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