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市叠彩区直招士官征集工作出新招

2021年07月0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实行“一年两征”政策第一年。桂林市叠彩区征兵办再出新招,采取有力措施严把兵员质量关,确保今年直招士官征集工作的圆满完成。

按照上级征集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叠彩区各级兵役部门以微信,公众号和多媒体,向辖区应征大学毕业生直接发送宣传资料,并组织人员深入街道,乡村和社区,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大学毕业的优秀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在直招士官体检期间,叠彩区各级征兵站提早与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对接,为应征青年开通绿色体检通道,做到随时报名,随到随检。应征青年可在一定的时间内,自行去到指定的医院完成体检程序,最大限度地方便应征青年的时间调配。其次,政府帮助应征体检人员报销去体检的来回路费。不论从外地返乡,还是从本市去医院的所有路费,区征兵办均予以全额报账。同时,政府按照相应的补助标准,给予应征青年体检期间的生活补贴。到目前为止,叠彩区已有12名应征大学毕业生自行去医院完成了入伍体检工作,为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个月的义务兵入伍征集工作,该区也会参照采取这些新举措。(刘诗磊、邝良团)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