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为民办实事

民警耐心调解 化解群众矛盾

2021年07月0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现场为群众双方调解矛盾。何海华摄

6月23日,上思县公安局那琴派出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不断排查调解解决辖区矛盾纠纷,切切实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天上午,朱某明打电话报警称:其所在的施工队在龙楼村隧道旁边施工车辆被当地群众拦住不准施工,现报警要求处理。接到报警后,那琴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并开展调查,经询问双方了解,原来报警人是在龙楼村承包修建高速公路的老板,他的施工队在施工期间排水淹泡村民速生桉树大约1亩地,给村民造成了损失,双方因赔偿无法达成协议,所以村民就以堵车方式造成了影响施工。了解情况后,民警汇同乡政府工作组、龙楼村委及项目部领导现场调解,经过反复沟通和协商,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施工方按每颗桉树50元的价格赔偿,赔偿给村民桉树的棵数共116颗,赔偿金额为5800元,至此,此次纠纷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满意,同时也表示了对民警能够及时解决纠纷表示衷心的感谢。

那琴派出所将继续秉持“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大力排查辖区矛盾纠纷,及早排查,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全力践行“为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唐运鹏 何海华)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