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巡讲活动

【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罗玉婷摄

为不断提高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医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能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紧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乡村医生特点,确保项目持续有效开展,助推健康乡村建设,近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基层卫生健康股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送教下基层巡讲活动。

讲座中,专家就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及其服务规范、流程、工作要求和指标做了详细解析,并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的规范填写、健康状况评估、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处方、服务记录登记等履约服务工作进行培训。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操作性、实用性强,增强了各项目工作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了项目工作的目标任务。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到相关科室对网络直报系统进行现场操作,查看公卫系统录入信息、签约系统数据监控等情况,并讲解报表数据逻辑关系等注意事项,教授村医绑定和使用手机便民查询终端,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

截至6月29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已到太平镇、新安镇和果化镇等卫生院开展3场送教下基层巡讲活动,共为300余名卫生院公卫人员、家医团队和村医们讲授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据悉,该局还将分赴黎明等乡镇开展讲座、现场指导等活动,为平果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贡献。(马露萍 罗玉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8日15:24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