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科技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剪影

2021年07月02日11:40  
 

科技强则国家强,感谢每一位可敬可爱的科技工作者。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了30组科技工作者家庭齐聚南宁市科技馆,开展主题为“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系列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科普活动的科技工作者家庭合影

小朋友动手体验,亲手印制“三牛”精神宣传画

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三牛”精神宣传画

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也向我们发回了来自火星的问候。为下一代讲述中国航天故事和航天精神,是科技辅导员的使命。在节日当天,围绕航空航天科学知识为基础,依托航天世界展厅展品,科技辅导员为科技工作者家庭的孩子们深入讲解了航天科技的代表性展品,如长征二号高仿真火箭模型、神舟飞船高仿真模型、国际空间站,引导孩子们近距离观看火箭发动机,感受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壮大。

科技辅导员为大家讲解长征二号高仿真火箭模型

孩子们近距离观看火箭发动机,感受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壮大

人工智能是科技发展的前沿技术,扫地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测温机器人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秉承玩转科学的态度,活动精心设计了翻转机器人制作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温馨的亲子互动时间,孩子和家长共同制作翻转机器人,了解机器人所模仿的动物,探究机器人背后的科学秘密。

科技工作者和孩子共同制作翻转机器人

科技工作者家庭聚在一起共同探究机器人背后的科学秘密

生动讲好科技工作者报国为民的先进事迹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当天,在科技馆序厅向公众公益展映《袁隆平》和《我是医生》两部科学家电影,共同缅怀、致敬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影片讲述了他们为科技发展奋斗终身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文何丹丹 图詹闻东)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科学家电影——《我是医生》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