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体育十大惠民实践项目受到群众欢迎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广西体育十大惠民实践项目实施方案》,方案包含了开展线上线下科学健身大指导活动、举办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等十项惠民活动,活动覆盖广西各地区、各个年龄段的群众,方案的出台得到众多市民关注。

“老人家有时候怕花钱,平时不愿去检查身体,现在有公益身体检查就挺好的。”广西南宁的亚阿姨得知会有公益的体质监测项目后很是开心。因为儿女工作忙,她已经很久没有体检了。平时她会通过跳舞让身体放松,喜欢广场舞的她十分期待有志愿者教她学习更多的广场舞。

惠民项目中还提及开展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将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体育比赛服务、健身科普和防溺水、游泳安全知识普及。

六年级学生许嘉杰喜欢踢足球,“他没有参加过体育相关的指导课程,如果有一些关于讲解足球运动的主题活动,我们很愿意报名学习。”许嘉杰的妈妈非常关注少儿主题健身活动,希望孩子能接受到科学的训练。

举办2000项以上的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也是实践项目之一。爱好参加马拉松、铁人三项、定向运动等体育赛事的律师王啸说:“现在每个月都有很多赛事举办,有时我一个月能参加5、6次比赛。”

已经研三的学生陈建伟很喜欢夜跑,他说:“可能自己的训练不得当,有时跑步后膝盖会疼痛,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挺希望参加健身技能培训,掌握好的训练方式。”同时他也期待能够组织大家一起进行健身跑。

“落实好这些体育惠民实践项目,就是给群众发福利。”已经退休的黄教授也为这次体育惠民活动点赞。“这又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啊!”黄教授说完哈哈大笑起来。(覃巧杨、邱怡)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9日09:03
分享到:
(责编:沈泉池、叶斌)